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今年张家口市已发放1021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促就业

2021-05-21 18:52: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把创业担保贷款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抓手,用足用活相关政策,有序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目前,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笔1021万元,扶持带动吸纳203人实现就业。

为让创业者享受到政策红利,张家口市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促进经济发展和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积极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将个人创业者、合伙创业和组织创业、小微企业三类人群纳入个人贷款扶持范围。为方便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开通网上申办服务,申请人登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张家口人社APP或关注张家口市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创业担保贷款网上申请系统进行线上申请,实现“线上一网办、线下一门办”。

在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小微企业给予创业担保贷款外,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小微企业,继续给予享受3次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对一直以来寻找自然人作“担保人”难的创业者, 为其提供质(抵)押反担保方式,对通过审核认定符合条件的借款人由经办银行通过做质押、抵押获得贷款。在把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作为“反担保人”外,还将效益好、工作稳定的大中型企业中层以上正式在编人员,各级、各类金融机构正式工作人员,各级供电、供水系统工作人员,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各级分公司符合条件的人员列入反担保范围。(记者刘柱 通讯员崔晓华)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