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北:首季全县生产总值实现开门红

2021-05-19 17:47: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升、夏培真)笔者获悉,一季度,张北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19亿元,同比增长37.7%;全部财政收入完成4.83亿元,同比增长36.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04亿元,同比增长37.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2.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完成8985元、4153元,分别同比增长6%、8%。特别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完成28.3亿元、9.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1%、113.5%,均位列张家口市第一,实现首季“开门红”。

一季度,张北县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拉动消费,全力复苏经济。

把握政策机遇,拉动居民社会消费。张北充分把握过年期间的消费黄金期,严格落实上级消费促进政策,新上一家商业综合体(天保广场),积极鼓励企业开展促销活动,激发内生动力,抵消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刺激居民消费,全面拉动消费水平;同时,通过积极争跑,新上一家张北昊超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互联网零售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实行互联网交易,仅一季度就实现了6亿元交易额,极大地拉动了张北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加强企业服务,全面复苏经济。实行领导帮扶企业制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华澳矿业、伊利乳业等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在短时间内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特别是帮助华澳矿业国外技术人员返厂投产,抓住了国际矿价上升黄金期,仅一季度,该企业工业总产值增长就实现了112%和85%。同时,去年新入统的6家规上工业企业,今年如期投产。这两个因素对工业增加的贡献率近90%。

紧盯重点项目,实现投资增长。为降低疫情影响,张北采取“春节不打烊、冬季不停工”方式,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固定资产入库项目达到75个,其中,风电和云计算企业30个,对于能够在冬季施工的重点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克服生产生活困难,就地过年,继续施工。对于受气候影响暂时不能开工的,积极帮助企业跑办前期手续,确保开春立即开工。一季度,项目固投资贡献8.8亿元,占总比例95%以上。

强力培植税源,确保应统尽统。充分利用全国经济复苏的各项利好政策,积极服务企业,全面实行保税源、促增收。一季度华澳矿业入库税收5000万元以上,同比增长51.21%,风电和云计算企业今年累计入库7120万元。同时,积极开展欠税追缴行动,通过对房地产企业进行税款追缴,一季度房地产行业实现税收4800万元,确保了财政收入稳步增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