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回建在张家口建发集团调研

2021-05-17 15:38: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张家口建发集团调研时强调

着力抓好实业主业发展 打造市属国企“铁军”

5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回建到张家口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一以贯之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一心一意、全力以赴抓好实业主业发展,努力打造市属国企“铁军”。

回建先后来到盛华东大街幼儿园、张家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建发集团业务开展、工程建设等情况。回建指出,国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承担着更多责任。建发集团要履行国企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精心组织好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安全管理、后期运营等工作,切实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座谈会上,回建听取了建发集团业务板块分布、企业运营管理等情况汇报,对企业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握大势,研究新情况,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进企业做大做优做强。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与企业治理两个优势,让企业在发展壮大中更好地承担使命和责任。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发挥好董事会的决策作用、监事会的监督作用、经理层的执行作用,切实推动企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盘点资源资产底数,全面掌握企业运行情况,做到“真、实、细”,最大限度发挥资源效用,提升企业运营质量和效率。要强化重点突破,立足张家口市步入与北京同城化发展的新阶段,围绕七大主导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五城”建设,找准契合点,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多点发力,做到“精、准、狠”,壮大主业规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防范各类风险,努力打造市属国企“铁军”。

高峰、王建军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