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集中清理2061辆“僵尸车”

2021-05-13 15:03:3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僵尸车”既破坏城市形象,也影响城市安全。为进一步规范城市车辆停放秩序,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自3月中旬以来,张家口市组织开展了“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创城办了解到,截至4月底,全市共清理各类“僵尸车”2061辆。

据了解,在“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中,各县区创城指挥部统筹,对“僵尸车”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张家口市公安交警、市城管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进行各业务领域的统筹协调和指导。各县区建立由公安交警、城管人员为执法主体,市场监管、街道、社区等人员积极配合的联合整治队伍,开展集中清理行动。

执法过程中,为依法保护合法权益,做到执法者有理有据,执法人员采取电话联系、上门劝导和书面告知等方式,深入细致地做好车主的思想工作,努力调动车主自行整改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督促车主按期自行清理。对经社会告示仍然无法联系车主限期自行整改的车辆,或车主未按催告要求限期自行清理的车辆,由执法人员进行了清理。

下一步,张家口市将持续做好集中清理车辆后续处理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和举报受理工作,及时发现及时依法处置,推动“僵尸车”治理工作常态化。(吕慧、张泽民)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