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产前基因筛查定点机构增至30家

2021-05-13 15:03:3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2021年河北省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定点产前诊断机构、产前筛查机构和合作医学检验实验室名单》公布,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继续作为定点产前诊断机构,全市定点产前筛查机构增至30家。

有效防控出生缺陷,关系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以及千万家庭幸福安康。无创产前DNA检测技术,通过检测孕期母体外周血中胎儿游离DNA片段,评估胎儿21三体综合征、18三体综合征、13三体综合征3种常见染色体非整倍体异常风险,为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提供了有效手段。张家口市于2019年正式启动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作,共设立定点产前诊断机构一家、定点产前筛查机构18家,全市孕期女性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自愿在户籍所在地选择产前筛查机构,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在产前基因筛查项目与原有的免费唐氏血清学筛查项目中自愿选择其一,享受一次免费筛查服务。

今年,张家口市在原有定点产前筛查机构基础上,新增部分县区(人民)医院及县区妇幼保健院,并将部分符合要求的私立医院纳入定点机构范畴,数量达到30家。市妇幼保健院作为产前诊断机构,对具有合作关系的产前筛查机构进行技术指导、质量控制,并承担全市筛查技术服务人员的培训等工作。(记者刘柱 通讯员李育红)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