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农科院与市一中共建中学生生物试验田

2021-05-12 15:50: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学党史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张家口市农科院与市一中合作开展了“农业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市一中六年一贯制初中部12个班的学生建立了12块农作物试验田,作为学生的科学试验实践基地。市农科院专家走进校园,全程为学校提供技术和物质支持,现场讲解农业知识,指导学生动手实践。

开春以来,张家口市农科院专家与市一中师生一起谋划设置了12类蔬菜、12类大田作物共30个农作物品种的试验田,市农科院有关专家将提供从播种到收获的全过程指导服务,并带领学生开展不同作物生物学器官对比观察试验、不同品种物候期对比观察试验、不同肥料肥效对比观察试验、地膜覆盖对土壤温湿度影响试验、生物多样性与人类关系探讨等10多项室内外科学试验研究项目,引导学生通过切身感受和实际操作,增长知识,提升技能,培养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习惯。(记者宋维根 通讯员贾莉)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