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2 15:50:2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3月初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张家口市立足本地实际,用好红色资源,强化为民情怀,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凝聚起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而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

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领学。3月24日,市委书记回建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干部到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辉煌历史,围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体学习。在市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各县区、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也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引领本地、本系统、本单位开展党史主题读书班、主题党日、线上线下培训等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张家口市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发挥平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董存瑞纪念馆等28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开展“红色察哈尔讲堂”“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等活动,推出“海陀儿女”“存瑞精神”“草原红色之旅”“太阳照在桑干河上”等6条红色学习参观线路,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身感受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凝聚团结奋进强大力量。

同时,组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开展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老战士、老模范“五老”宣讲暨“永远跟党走”先进典型巡讲活动52场。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张家口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发展七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五城”建设等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积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在全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和群众心连心”实践活动,全力办好主城区停车场建设、发展普惠制幼儿园、主城区交通秩序提升项目等1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截至目前,市直单位、县区共出台69个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制度规定;制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122项;推出为民惠民便民实招硬招165项,已实施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285项,惠及群众131万人;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14万人次;出台5项支持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7个关心关爱英烈后代措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记者韩文涛 通讯员王晚晴)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