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回建主持召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座谈会

2021-05-12 15:5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主持召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座谈会

深入学贯彻落实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孙远富参加会议

5月11日,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就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贯彻落实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结合,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参加会议并讲话。

回建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时时处处,坚持依靠群众、相信群众、发动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使密切联系群众成为一种价值取向、工作方法和行为惯,广泛实行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拓宽群众反映意见和建议的渠道,健全自治机制。要发挥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引领功能,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鼓励社会组织和群众积极参与,完善基层治理组织体系,构建共建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真正把党的领导优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

回建强调,要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大力倡导自尊、自重、自爱、自强风气,提高全民文明素养,培育形成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助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统筹整合调动各方力量,进一步构建完善矛盾排查、发现、调处和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等各项机制,努力形成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格局。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使全市人民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李兵、张华、郭有和以及相关县区、市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并发言。(记者张锏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