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回建:加快推进城乡协调发展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质感

2021-05-10 11:03:3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回建在经开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加快推进城乡协调发展 不断提升群众幸福质感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到经开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农村环境面貌,着力提高城市建设品质,持续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群众幸福质感。

回建来到盛华苑二期住宅小区项目施工现场,仔细察看工程进展情况。他指出,安居工程是重大民生工程,群众关注度高。要聚焦群众热切期盼,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确保顺利完成建设任务,让群众早日拿上钥匙、搬入新居。要同步建设和完善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既让群众住得进去,更要住得方便。

在沈家屯镇陈家堡村、下营屯村,回建检查了村庄面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开展情况,走访入户与群众交谈,听取意见建议。回建指出,深化农村环境整治,全面提升农村面貌,要把风貌改造提升与产业发展、文化挖掘、民风培育等有机结合起来,塑造美丽乡村之形,充盈农村发展之实,铸牢乡村文明之魂,推动乡村振兴步伐全面提速;要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组织发动群众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美丽庭院”创建,共享优美环境,让群众成为乡村面貌提升的建设者、受益者;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和群众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工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高铁新城起步区正在拔地而起。在这里,回建听取高铁新城起步区规划建设情况,了解配套基础设施工程进度。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的产教城深度融合,按照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合理确定建设规模和空间结构,因地制宜优化空间功能布局,统筹安排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涵养、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聚要素、增活力、提品质,让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记者郭晓通)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