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完成治理35.4平方公里

2021-05-07 15:07:5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林草局、怀来县林草局等相关单位就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发展情况进行发布。自2017年该公园作为试点国家湿地公园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湿地综合治理面积35.4平方公里,相当于49个故宫面积,在湿地科研监测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按照“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张家口市在官厅水库北岸及上游永定河区域积极开展湿地保护与修复及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永定河湿地修复一、二、三期和官厅水库水源涵养一期工程。在推动湿地科研监测方面,张家口市与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组建永定河流域湿地修复科技示范中心,科学指导永定河流域湿地保护和修复,吸引北京环保科技成果向张家口市转化。

据怀来县林草局数据统计,2017年4月至2020年12月,该公园带动4.6万人次参与建设管护工作。公园建成运行后,提供就业岗位千余个。公园周边黑土洼、西辛堡等村庄村民通过务工及土地流转实现人均年增收约2600元。周边乡村通过发展餐饮、住宿等产业,进一步拓宽了增收渠道,让群众共享生态建设成果。(记者管建霖 通讯员张致铠)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