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赤城全民行动推进乡村环境整治

2021-05-06 17:2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满龙、王文广)“五一”假期期间,在赤城县的各个乡村,随处青年志愿者、学生在捡拾路边垃圾,清除村内杂物,擦拭宣传橱窗。在推进乡村环境整治进程中,赤城县充分发挥团委妇联青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号召“学生动员家长,妇女动员家庭,青联动员企业”,并以公告和倡议书形式开展“户清户建、户帮户助”全民整治行动。

赤城县借助农村大喇叭播放“致广大村民一封信”,发放邮寄“致长期外出闲置危房户主一封信”,充分利用文化墙、宣传栏、横幅等引导村民踊跃参与环境治理,发挥民智,激发民力,形成“人人关注、个个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同时,为挖掘各乡镇村庄建设示范典型,研究和探索村庄治理提升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动村庄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作,在县乡两级开展“示范村、示范街(巷)、示范户”创建评比活动。

截至目前,赤城县累计拆除闲置废弃农宅613处,拆除残垣断壁766处,清理沟渠、坑塘386处,清理积存垃圾、畜禽粪便、柴草杂物,建成“三园”155个,完成延崇高速廊道绿化5955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