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五一”假期张家口市接种新冠疫苗超16万剂次

2021-05-06 11:42: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小长假期间,张家口市持续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32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服务不断档、假期不打烊,群众接种热情不减,五天共接种新冠疫苗16.6068万剂次。目前张家口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达134.1579万剂次。

“我刚接了一个订单,待会儿还要把订餐给顾客送过去,您看这会儿能打上疫苗吗?”“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外卖小哥小王经过经开区沈家屯镇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时,试探着询问。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小王很快便完成了注射。为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全面推进18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五一”小长假期间,张家口市各接种点医护人员全员上阵,进一步增加登记接种台数量,提高疫苗接种能力。沈家屯、南站等基层疫苗接种点还组成临时接种团队,到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等大中专院校开展疫苗接种服务。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五一”期间疫苗接种服务不断档,假期开始前,张家口市便分批储备了足量的新冠疫苗。“五一”期间,全市32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全部正常开放,做到了假期不打烊,五天接种新冠疫苗16.6068万剂次,其中第一剂次11.6161万人,累计完成两剂次4.9907万人,市内大专院校已基本实现新冠疫苗全员接种。截至5月5日,张家口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已达134.1579剂次。(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高亚丽、尚菲)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