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5月至12月 张北城区居民乘坐公交车免费

2021-05-06 11:42: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更好地满足广大居民群众出行需求,自5月1日起,张北县试行县城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惠民政策。本次试运营期限暂定为今年5月至12月。

据了解,此次公交免费乘坐活动是张北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深入实施十项民生实事的重大举措之一。为确保本次活动顺利实施,该县公交有限责任公司购入新能源公交车100台,优化设置8条公交线路,配置司乘人员50人、管理人员15人,同时加强公交客运行业管理,规范运营企业经营行为,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

该县对本次惠民公交项目进行全额补贴,以张北县公交有限责任公司所拥有的在“特定期间”内,基于其合法享有的城市公共交通经营权,对免费乘车期间公司预计公交经营票款收入使用财政资金进行补贴。为确保财政补贴资金用足用好、真正惠及群众,张北县出台了相关监管与考核办法,对公交运行企业进行日常监管。(记者宋锦丰 通讯员石炎夏)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