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五一”小长假张家口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2021-05-06 11:42: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张家口市旅游市场火爆十足,丰富多彩的各类赛事活动、休闲惬意的周边亲子游、重温历史的红色景区游等备受游客和市民的青睐。

赛事活动带动景区人气爆棚

5月1日,虽然北风依旧在吹,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仍迎来了一大批客人。2021官厅湖国际精英马拉松赛活力上演,众多马拉松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参与其中,在华北最大的湿地生态公园纵情起跑,感受空气清新、风景优美的环湖路线,体验健康运动的无限魅力…………“在马拉松赛事的带动下,仅‘五一’小长假前三天就大约有3万人入园游玩。”怀来官厅湖湿地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凡介绍,“公园内新建了房车营地、星空帐篷等旅游体验项目,配置观光车73辆,并对牧场风情、塞上江南、五彩瑶湾等景点进行了旅游设施优化提升。目前公园处于试营业阶段,免费对外开放,吸引了众多京津冀游客慕名而来。”

在桥西大境门,“五一”期间来此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以巨型风筝放飞、古法风筝献艺、国学开蒙礼、蔚花园彩绘上新、古装自拍等环节汇聚而成的“风筝节”,将古典文化和现代美学有机融合,深受各年龄段市民及游客的喜爱;名车云集、靓模荟萃的张家口2021第十六届车展嘉年华,成为了大境门明德口街内一道美丽的风景…………“通过举办各具特色的主题活动,为市民游客打造沉浸式旅游体验,让大境门长城文化旅游区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张家口大境门文化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宣传经理马心梦说。

周边亲子游成众多市民首选

难得的5天小长假,陪伴家人是更多市民的选择,周边亲子游格外走俏。

“我们一家五口自驾来到市区,5月3日出发,5日返回,两天多的行程既不影响家人的休息,也能尽兴地游玩,还能在假期前两天走亲访友,可以说是非常合理的安排。”来自沽源县的马颖哲说,“孩子想去的地质博物馆、父母想去体验的安家沟生态园、我们夫妻热衷的书画展,愿望一一实现了,像这样一家人共享美好时光,可以说是理想的假期生活。”

在桥东胜利公园、桥西水母宫、桥东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桃花、杏花、丁香花等竞相开放,引得众人闻香而至。桥西檀邑溪谷文化园、宣化假日绿岛、万全康宁湖生态园等景区也迎来了亲子游的高峰。檀邑溪谷文化园相关负责人魏媛介绍,一台车、四五口人几乎成了檀邑溪谷“五一”游客的标配。

位于富强路的奥凯假日酒店,“五一”期间也是一房难求。酒店值班经理王瑾介绍,大部分客人来自市内各县区,以家庭入住为主,需要两到三间客房,且都已提前预订,所以小长假期间房间十分紧俏。

红色旅游热度高涨

“看到市文旅局推荐的‘革命记忆红色之旅’这条旅游线路,我和家人就自驾过来了。”市民王晶在怀来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前拍照留念,身旁的儿子王宇轩还敬了个少先队队礼。“董存瑞烈士是我们的榜样,我也要向英雄学习,听老师的话,认真写作业,长大以后为祖国做贡献。”王宇轩说,在纪念馆里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涿鹿丁玲纪念馆也是张家口市的著名红色景区,“五一”期间吸引了众多市民,其中也不乏外地游客。北京游客罗帅与他妻子边参观边聊天。罗帅表示,他十分喜爱丁玲的作品,尤其是《太阳照在桑干河上》,让他对涿鹿这边热土充满好奇与敬畏。他说:“我是南方人,但我很喜欢北方的人和事,我希望能在假期多走一走,用脚步、用双眼、用心感受北方的文化脉络。”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红色旅游也借势火了起来。”涿鹿县温泉屯镇宣传委员李彩凤表示,“‘五一’期间,除了预约参观的团队和单位,也有不少市内和外地的散客,还有90后、00后的年轻人专门到丁玲纪念馆参观学习。”(记者管建霖 通讯员高阳、郭颖晖)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