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首座加氢站完成升级改造

2021-05-06 16:05:46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太子城加氢站70兆帕撬装设备首次试加注成功,标志着北京冬奥会崇礼赛区首座加氢站完成升级改造,拥有了35兆帕和70兆帕两种规格氢能加注能力,成为全省首个具备70兆帕加注能力的加氢站,可全面满足冬奥赛时对氢能燃料的需求。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崇礼赛区氢能保障的重要站点,太子城加氢站于2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加注压力为35兆帕,日加注能力为1000公斤,并为70兆帕撬装设备预留了安装位置。在今年2月举行的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张家口赛区赛时中,太子城加氢站承担了氢能保供任务。

据了解,冬奥会共配备氢燃料车辆661辆,其中70兆帕规格的氢燃料车辆146辆。为更好地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满足赛时对氢能燃料的需求,从3月28日起,太子城加氢站开展升级改造工作,安装70兆帕撬装设备。中国石油、张家口交投集团与美国AP公司组成联合项目部科学部署,精心组织,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现场技术人员指导施工队伍按照方案高效施工,确保加氢站升级改造如期完工。

太子城加氢站70兆帕撬装设备的试加注成功,既提前检验了冬奥赛时氢能保障能力,又为推动国内70兆帕氢能商业化运行提供了先行经验。(马明明、封宁)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