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北县“坝藜公社”品牌藜麦米 登录淘宝品牌溯源专栏

2021-05-02 10:5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夏培真)芳菲五月好时节,村民春耕播种忙,河北张家口张北县二台镇藜麦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春耕工作。近日在国办驻张北扶贫组的协调下,张北“坝藜公社”品牌藜麦米登录淘宝网《土货鲜食》板块第十二期品牌溯源专栏。

张北地处内蒙古高原的最南端,是华北平原与内蒙古高原的交错地带,海拔高、气候特殊,与藜麦原产地气候高度吻合,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让张北藜麦米成为一张扶贫名片。张北种植的藜麦颗粒饱满、蛋白质含量高、富含人体必须的9种氨基酸。种植采用腐熟牛羊粪代替化肥,不使用农药、除草剂,粮食收获后自然晾晒、不抛光,让藜麦保持纯天然品质。

据介绍,在张北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下,该县利用特色产业推进扶贫工作,依托优越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开展藜麦种植加工产业。通过合作社+贫困户”模式,“坝藜公社”现在已经带动全县贫困户200多户,户均年增收2000元。特色藜麦产业也成为了张北县为贫困群众打造持续增收的“支柱产业。今后,该县将继续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方面的应用试点,推动农产品品牌化建设,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信誉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