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法院系统开展“强力执行惠民生”专项行动

2021-04-27 09: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颖、潘守成)3月下旬起,张家口市法院系统开展了“强力执行惠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对房屋腾退、扶养费、抚育费、赡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医疗损害赔偿、拖欠劳动报酬、刑事附带民事赔偿、相邻权纠纷等10类案件开展专项执行,截至目前,共执结案件124件,为328人解决了民生难题。

为开展好本次专项行动,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门成立了专项执行行动小组,并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层层传导,辖区各法院积极梳理涉民生案件,建立台账,针对梳理出来的案件,各院组织办案骨干认真研究,逐案制订执行方案,真正做到案案有人管,事事有人跑,专项行动取得较好的效果。

行动期间,怀安县人民法院为36户农民要回租地款20万元;桥东区、赤城县人民法院通过调解,被执行人主动腾房;桥西区人民法院追回欠九年的扶养费;蔚县法院圆满解决一起长达8年的邻里纠纷案件……各法院严密组织,精准执行,同时在使用强制执行措施时,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融入执行各环节,既彰显了法律的权威,又让当事人感受到了执行的温度,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目前已经执行到位标的416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