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数据采集监测中心启用

2021-04-27 09:3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岑屹)日前,在位于桥东区的张家口市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工作人员正与福田、申龙、宇通等氢燃料电池客车制造企业负责人对接车辆运行数据接入工作。据介绍,张家口市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数据采集和监测中心于近日正式启用,是全国首个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数据采集和监测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采用自主设计的数据采集和监测系统开展工作。从制氢、加氢到场景应用,此系统是全国首个对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数据进行全面解读分析的监测系统。目前系统已调试完毕,待与制氢厂、加氢站、车辆制造企业的数据采集系统对接,即可实现对产氢量、加氢量、车辆行驶里程及耗氢量等多项数据的实时自动采集监测,还可实时监控各环节生产运行过程并及时预警,对氢能厂站及车辆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近年来,张家口市以桥东区为主建立起了包括制氢、加氢、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整车制造等在内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该中心的启用,将对各厂站的安全平稳运行、车辆的协调调度等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