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马路东街道“三个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6 17:3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马路东街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细微处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守初心,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

东宁街社区“声”临其境学党史。为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依托红色察哈尔革命历史博物馆,讲好红色故事,东宁街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燕兴小学为红色经典影视《闪闪的红星》配音,孩子们用自己的声音演绎影视剧里革命英雄的传奇故事,“声”临其境学党史。

金鹰社区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组织大学生志愿者看望老党员,听老党员讲党史,学习老一辈的志愿服务精神。

奥林星城社区党员“八兄弟”志愿服务队迎来新成员——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的大学生志愿者。迎新活动中,老党员为志愿者们讲党史,为新队员佩戴党员服务袖标,共同举起寓意“薪火相传”的火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燕兴社区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干净整洁迎冬奥”爱国卫生主题活动,对老旧小区内裸露土地进行遮盖,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中。

福源里社区联合嘉安物业在小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对楼栋内扶手、窗户和电梯内部环境进行清洁。

茶榆路社区筹备组开展宣传全民接种疫苗活动;通过“小喇叭”巡逻广播、在小区显眼位置悬挂条幅、入户宣传登记等方式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宣传。

下一步,张家口市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党工委将按照“三个坚持”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即坚持“实”字为要,在党组织工作中灵活穿插“党史”知识竞赛、座谈交流等活动,提高党员群众的学习参与感;坚持“干”字当头,通过深入宣传辖区优秀人物事迹,引导居民主动向榜样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坚持“效”字着力,与街道爱心银行相结合,建立专项积分制,对表现出色的党员群众给予积分奖励,并进行兑换,以此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