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民心工程”

2021-04-23 15:3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屈堃、李麟)4月21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凤凰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这是该区城镇街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民心工程,也是探索嵌入式志愿者服务模式、拓展为老服务内容、提高为老服务水平的一项创新举措。

当日,老人们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享受免费体检、免费理发、配餐服务的同时,一场特殊的公益课也同步进行。中心运营方邀请专业医生为首批参加体验的老人们开展养生讲座,针对昏厥、一氧化碳中毒、溺水、触电等危急情况的急救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演示了生命急救过程中最常用的心肺复苏术、悬臂带包扎等急救知识,让老人们体验到“中心一站式服务”+“邻里关爱互助”的周到帮扶。

以“志愿为老”推进“居家养老”,不仅为辖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拓宽了渠道、拓展了内容,也为解决养老服务“最后一米”提供了条件。越来越多有专长的志愿者将为老人们提供更多的应急帮扶和特色照料,让老人们不出社区就能感受“远亲不如近邻”的互助和谐。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