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赤城县检察院“跟班”学习带出好风气

2021-04-23 09:5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驰轩)“有时候,你办理的不是案子,而是一个人甚至一家人的一辈子……”翻开一册案卷卷宗,河北赤城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解志强对“跟班”学习的干警说。连日来,按照教育整顿“回头看”安排,河北赤城县检察院持续深化“跟班学习找差距”活动,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以先进英模为榜样,积极教育引导年青干警查找自己在思想境界、敬业奉献、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营造出学先进、比奉献、争进位、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国家公诉人,必须不断学习,熟练掌握法律法条和司法解释,准确把握案件的适用法律。”该院第三检察部刑执部门负责人王昕炜从第一检察部解志强主任身上学习到什么是“求极致”。他说,这次“跟班”学习,有幸翻阅了解志强检察官办理的一起涉恶案卷材料,光一份起诉书就有几万多字,其中每一份证据都做了详细的核实,工作量巨大令人震惊,“我非常佩服他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勤勉的工作态度,同时我也暗暗下定决心向榜样靠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畏困难,认真履职,积极为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该院贾秋阳副检察长介绍,这次活动以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为主旨,以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为目标,先后选出曹建雄、解志强、成占国作为模范代表,与青年干警“一对一”组成学习小组,结对跟班学习,寻找差距,弥补短板。经过连续一个月“手把手”的指导工作,跟班学习干警及时找到了自己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不足,为补齐业务短板提供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第一天,曹主任就语重心长地向我讲解了他在检察系统所走过的几十载切身感受,‘身在兵位,胸为师谋,位处中枢,运筹全局’。”该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检察部主任曹建雄是军人出身,通过“手把手”的教学,让一级检察官韩桂亮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业务有了初步了解。韩桂亮说:“从曹主任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名军人永不言败的那股劲儿,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做起事情来干净利落,他们所吃的苦是我们这些年轻干警无法想象的。因此,向前辈学习,就是学习他们如何把平凡的岗位站好,干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前辈点点滴滴的教诲看似很小很少,但我们学习多了,积累多了,那将是一笔不可小视的精神财富,这种财富可以伴随我一生,将激励我干好以后的工作。”

“作为一名青年干警,很荣幸被选为‘跟班学习’的成员,让我有机会和先进模范面对面学习……”学习过程中,该院第一检察部书记员闫娜娜发现政治部成占国主任对工作一丝不苟,绝大多数情况下他是单位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人,尤其是开展教育整顿期间,作为整顿办负责人,加班成为常态,但是他总是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呈现在我们面前,从来没有半句怨言。“从他身上,我深刻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像成主任一样勤勉进取,履职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取做出不平凡的成绩。”闫娜娜跟班学习结束时候说。

通过持续深化教育整顿“跟班学习找差距”活动,让赤城县检察院干事创业成为队伍主流,做到了让身边人“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