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蔚县法制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

2021-04-22 12:0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继军、田甜、张亚楠)4月21日,蔚县政法委在吉家庄中学开展“携手蔚县政法·驻守平安校园”暨法制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智勇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县司法局、县公安局、县教体局、吉家庄镇有关同志及吉家庄中学初一初二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参加。

张智勇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教育部门要夯实教育阵地,丰富校园法制宣传内容,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利用好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不断开展青少年学法用法实践活动,提高学生参与度,确保法制教育取得成效。县政法部门及相关部门要发挥部门优势,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大力开展法制教育,培养青少年辨别是非能力,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各学校领导及教师要创新法制教育方式方法,增强法制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家长要发挥家庭教育作用,同学校一起凝心聚力,加快校园法制建设进程。

县教体局、吉家庄镇派出所、吉家庄中学负责人及学生家长发言;吉家庄中学教师代表宣读了法制安全教育倡议书。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师、生、家长在倡议板上签了名。

仪式后,蔚县律师事务所律师做了法制教育讲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