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人社局为民服务映初心

2021-04-21 10:5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用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为群众、企业,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真正做到以实事暖民心、以行动映初心。

近日,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经开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深入高校和企业开展了“学党史、知初心、践使命”优化营商环境和“送政策、送人才、稳岗位、送服务”政策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人社局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全面了解了企业在劳动关系、社会保险、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困难,了解了企业关于人社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及存在问题。此次活动共有80余家企业参加了座谈会,现场咨询100余人次。

截至2021年3月底,就业服务中心在沙岭子镇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发放政策宣传单页和招聘岗位信息200余份,现场咨询50余人次,并现场解读相关政策。线上通过“经开区招聘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春风行动”专项招聘13期,涉及30家企业,180个岗位;针对本地就业困难人员及贫困劳动力开发公益性岗位19个,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及失业青年开发见习岗位45个。累计为217人发放失业金88.7万元,为373人发放失业补助金73.6万元。申报就业见习单位15家,见习岗位156个。

下一步,经开区人社局将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业务水平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平稳发展,注重减轻企业负担,充分利用人社微信公众号平台、微信群等渠道,加强人社政策宣传,用政策服务好企业,做到有呼必应。强化企业岗位技能培训,促进人才需求对接,为经开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