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京冀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张家口市桥东

2021-04-19 18:0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2021年4月18日晚,市民在张家口市桥东区老火车步行街游览。

河北新闻网讯(岑屹、席存元)4月18日晚,“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京冀媒体采访团来到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走访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老火车步行街,实地感受京张铁路文化,了解百年京张铁路工业遗存保护利用情况,报道张家口市冬奥筹办、社会民生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

图为2021年4月18日晚,讲解员介绍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建设情况。

连日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展现京津冀协同发展7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果,持续做好冬奥会网上宣传,中共北京市委网信办、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张家口市共同开展了“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来自中央新闻网站、地方新闻网站、大型商业平台的近30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奔赴北京、河北多地,深入采访京冀全力筹办冬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及加快改善民生事业方面的亮点成效。

图为2021年4月18日晚,市民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舞龙健身。

图为2021年4月18日晚,“百年京张路 筑梦冬奥行”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成员在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采访市民。

18日晚8时,采访团一行70余人来到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听取桥东区保护利用京张铁路遗存,建设公共休闲空间的成果介绍,并采访部分市民。采访团还来到老火车步行街,了解桥东区利用百年铁路工业文化资源打造新时期网红打卡地的经验举措。暮春的夜晚清风煦煦、暖意融融,上万名市民在公园和步行街锻炼健身、休闲餐饮。了解到公园和步行街日均接待市民近2万人次时,媒体记者们赞叹不已。大家一路前行、一路拍摄、一路走访,详细记录着张家口市民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桥东区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交通局、区文旅局、胜利北路街道、花园街街道负责人陪同采访。

近年来,桥东区以工业文化主题公园为核心、辅以周边众多商圈联合打造城市会客厅项目,为张家口市树立了城市新地标。展示冬奥城市良好形象的同时,在城市黄金地段为广大市民构建了一处集观光游览、文化展示、运动休闲、消费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惠民场所。这里集奥运元素、京张铁路元素、工业文化元素、百年桥东元素等于一身,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物质文化、健身文化等多方面的需求,被广大市民评价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时代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