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胜利公园添牡丹

2021-04-16 16:5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岑屹、齐跃)4月15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公园内绿化工人正在种植牡丹花。为丰富花卉品种、充实春花景观,桥东区胜利公园将打造约300平米的牡丹种植区供市民观赏。

图为4月15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园林绿化工人在胜利公园种植牡丹。陈飞摄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桥东区园林绿化管理处派遣专人赴山东省菏泽市学习取经并开展了花卉的引种驯化工作,力争通过三至五年时间让牡丹花适应本地气候环境,在胜利公园形成规模化种植及观赏景区。

据桥东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之前的花卉驯化特别是牡丹的驯化均为小规模试验性种植且在苗圃基地进行,本次是在菏泽技术人员指导下挑选植株较为壮实的牡丹实地种植。除加强管护工作外,入冬前需按照技术要求做好保温措施,确保驯化过程顺利进行。

图位张家口市桥东区胜利公园的牡丹。陈飞摄。

胜利公园位于桥东区林园北街1号、占地5.7万平米,是张家口市主城区东北部区域市民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园内不仅种植了油松、国槐、杨树、丁香、串红、鸡冠花、彩叶草等乔灌木及花卉近40种,还建有健身广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步道、国民体质检测站、鸽舍、孔雀舍等,牡丹景区的建成又将成为一片小小的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