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堡子里街道以“新”换“心”

2021-04-16 11:2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桥西区堡子里是张家口的发源地,也是省级历史文化街区,辖区内有45条小街巷,500余座平房院落,生活基础设施不完善。居民居住的庭院内经常堆积大量生活杂物。古堡内每天人流量大,路面易积存杂物。为了美化居民生活环境,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堡子里街道办事处开展“治脏,治乱,拆违”集中攻坚行动。对堡子里鼓楼北街、鼓楼东街、棋盘街、鼓楼西街、鼓楼南街、玉皇阁街、马道底、东门大街共8条旅游沿线街巷、155个院落、780户、602间小房,进行卫生集中清理。

在开展卫生清理整治工作的同时,堡子里街道还对辖区内600多处院落和古楼北街4号、5号、9号;鼓楼西街2号、3号、4号、36号、37号8处重点文物院落111户进行摸排,同时协助住建局完成222条街巷,620处院落的摸排,并将评估等级C、D级的房屋列入危房修缮范围。

截至目前,已经对辖区内主要道路沿街的155个院落完成了集中整治。在此过程中,清理了384车次的垃圾,雇佣人工290余人次。卫生整治完成的院落将与市政对接,由市政对院落道路进行修补,对院落环境进行整体提升。

下一步,堡子里街道办事处还将开展对北关街、鼓楼南街、小南关等背街小巷预计160个院落的临时违规建筑进行拆除,进行庭院卫生治脏治乱的集中整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