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04-13 09:3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4月2日,张家口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开展情况。教育整顿开展一个月以来,全市政法机关坚持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求实效,突出高质量完成四项任务,通过多种模式,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张家口市政法系统通过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做实走深。

在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基础上,张家口市政法系统结合实际,确定了“八对照、八查找、八清除”的工作要求。一是对照政治建设,查找是否对党忠诚,清除政治不纯、“两面人”等顽疾;二是对照工作纪律,查找是否违规办案,清除违反“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甚至“纸面服刑”等顽疾;三是对照生活纪律,查找是否失管失教,清除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等顽疾;四是对照廉洁纪律,查找是否廉洁自律,清除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经商办企业、参股借贷等顽疾;五是对照宗旨意识,查找是否为民执法,清除损害群众利益,对群众冷横硬推、吃拿卡要等顽疾;六是对照服务大局,查找是否担当作为,清除在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等中心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等顽疾;七是对照班子建设,查找是否优化合理,清除党组织软弱涣散,领导班子不优、不强等顽疾;八是对照制度建设,查找是否健全完善,清除规章制度不健全、不完善,管理不严、管理混乱等顽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