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张北县集中清理“僵尸车”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2021-04-11 11:52:02 来源:张北文明之窗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尘土遍布、轮胎干瘪、号牌缺失、车身破败……这些停靠在马路边的“僵尸车”不仅影响市容市貌,更给广大群众出行造成不便,还让公共资源日益紧张。

3月下旬,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交警、城管、市场局、社区等部门按照张北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下发的《张北县“僵尸车”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始摸清“僵尸车”分布情况和车辆基本信息,逐车开展综合查询并建档立册。

4月10日,张北县打响了“僵尸车”集中清理专项整治攻坚战。行动中,公安交警大队抽调警力110多人,警车18辆,清障车7辆,集中力量对全县所有道路、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居民住宅小区、背街小巷、公共绿地、建筑工地周边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清理。对发现的“僵尸车”通过联系车主、走访周边群众、张贴车主告知书等形式让车主尽快自行处理,对无正常理由未及时自行处置,且符合法定强制拖离程序的,实施强制拖移,集中停放,并按车辆交通违法情形依法分类处理。

据悉,此次“僵尸车”集中清理专项行动从3月中旬起到“五一”劳动节前,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分为“全面排查、集中清理、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集中清理存在安全隐患、影响交通秩序、侵占公共资源、有损城市形象的“僵尸车”,不断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社会生活环境。

行动当日,交警对排查到的“僵尸车”张贴了告示单,提醒车主们主动对车辆进行报废申请、处置及清理。同时对下发通知后还未移走的车辆进行了拖移。今后还将继续加大巡控力度,力求杜绝“僵尸车”回潮,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文明停车秩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张北文明之窗微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