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市首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2021-04-10 17:4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4月10日讯(赵宏剑)今天,河北省张家口市首个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项目——国泰绿能基于多元化应用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示范项目(风电工程)在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举行开工仪式。国网综合能源服务集团、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北京送变电公司、天津电建、中电建核电公司、葛洲坝电力公司等参建单位主管领导及现场项目部全体成员参加开工仪式。

图为各参建单位主管领导到场参加开工誓师大会。  赵明辉摄

2022年北京携手张家口共同举办冬奥会,可再生能源建设将成为对外展示的一个重点。国务院批准张家口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国泰绿能基于多元化应用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示范项目(风电工程)建设具有较大的经济、社会和环境效益,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推清洁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宣布工程开工,各级领导共同参加奠基仪式。赵明辉摄

国泰绿能基于多元化应用的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示范项目(风电工程)是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所属产业单位(北京博望华科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咨询分公司)中标建设管理任务的首个新能源工程。该工程总面积323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为300兆瓦,共装设86台风力发电机组,新建220千伏东升压站及220千伏联络线路。

图为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工程管理分公司参建方队。赵宏剑摄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将以工程开工仪式为着力点,凝人心、提士气,夯实安全基础,充分发挥电网铁军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服务张家口地区社会经济建设上下足功夫,奋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领先能源互联网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