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康保县小学生赵毅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

2021-04-06 16:4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晓妮、佟大龙)笔者从张家口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1月,共青团中央、国家教育部和全国少工委联合颁发荣誉证书,表彰2020年度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全国优秀少先队员和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康保县东关小学学生赵毅伟荣获“全国优秀少先队员”称号,成为张家口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少先队员。

赵毅伟,是东关小学五(2)班的一名学生。2019年5月17日,赵毅伟同学在放学回家途中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四千余元,还有驾驶证、银行卡及多种重要证件。赵毅伟将其揣在胸口跑回家中,将钱包拿出来并对母亲说:“钱包里面这么多钱和证,它的主人得有多着急啊!妈妈,我们应该找到这个钱包的主人还给他,老师说过要拾金不昧。如果咱们找不到丢钱包的人,就把它送到派出所。”妈妈听后,十分赞成赵毅伟的说法,立即带着钱包到附近寻找失主。母子俩多方打听,终于找到了失主,经认真核对确认后,将钱包交给了主人。失主是张北人,赵毅伟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使其十分感动,事后专程从外地赶到学校,赠送一面锦旗以示感谢。

图为赵毅伟同学。

赵毅伟同学平时就是一名善良正直、学习刻苦的好学生,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还热心公益事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