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整治“僵尸车”

2021-04-06 09:2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泽民 记者李艳红)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提升市容市貌,近日,张家口市开展“僵尸车”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张家口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展开。重点整治全市范围内所有道路、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泊位、住宅小区等公共区域,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无人维护和使用、存在车辆外观残旧破损等多种情形的各类汽车、二三轮摩托车、电动车、电瓶车等车辆。

据了解,此次行动时间安排从3月中旬起到5月1日前,持续1个半月。分为全面排查、集中整治、巩固提升3个阶段。在行动中,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对“僵尸车”分布情况和车辆信息进行摸排,逐车开展综合查询并建档立册,对于不同类型的“僵尸车”依法分类处理;在巩固提升阶段,将持续做好集中清理车辆后续处理工作,总结工作经验成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和举报受理,及时发现及时依法处置,推动“僵尸车”治理工作常态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