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涿鹿县南山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遗志永传承”文明祭扫活动

2021-04-02 17:55: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帆)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涿鹿县南山区以“清明祭英烈 遗志永传承”为主题,在区烈士陵园开展讲述故事展成果、先进代表话发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烈士墓前再宣誓等活动,共同唱响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奋斗力量的主旋律。

全体人员先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寄托哀思。随后驻村第一书记代表讲述脱贫攻坚故事,向英烈描绘了山清水秀的“最美老区”,实干担当的“奋进老区”;产业带头人代表分享了个人多年来的致富经验,并立志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学生代表发言倡导少先队员要继承先烈遗志,努力学习,担负起祖国赋予的历史使命。最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花篮,向烈士三鞠躬,并敬献鲜花,祭扫陵园,擦拭烈士墓碑……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瞻仰烈士陵园,是一次精神之旅,受到了深刻的灵魂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党员,作为先锋队员,使命感、责任感更重了。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用先烈的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工作,敢于担当,为南山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