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赤城开展清明防火工作

2021-04-02 17:4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丽娟、卜若琨、许敏)清明节来临之际,赤城县采取多项措施开展防灭火工作,营造安全、简约、绿色的祭扫氛围。

加强宣传,提高防火意识。充分利用悬挂防火旗、发放宣传单和村级“大喇叭”等方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

移风易俗,推行文明祭祀。县民政局牵头,各乡镇、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局配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殡葬用品市场清理整顿工作。

严控火源,打击野外用火。各乡镇、各单位增派人员,加大巡护力度,增设临时检查站,县公安局、各乡镇派出所增派警力、增加车辆,全天候、不间断开展巡查巡逻。

加强督导,确保措施到位。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管理局组成9支防火督导组,深入全县18个乡镇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专业森林消防队、护林员、瞭望员、检查站人员是否到岗到位,通讯系统是否畅通,扑火物资是否准备齐全。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时整改。

多措并举,落实包联机制。启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包联工作机制,各单位按照包联要求,选派精干人员进驻所包村,积极与乡村干部配合,开展防火宣传、巡查巡护、隐患排查等工作,教育引导村民改变烧地埂、燎地边、上坟烧纸等陋习,加强对入山作业、扫墓人员的监管,加大对坟头、墓地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