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厚植招商引资沃土 驱动经济发展引擎

2021-04-01 17:0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全面提升开发区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明确“活力之城、绿色新区”的城市发展定位,以加快推进“一区三园”配套建设为基础,全力瞄准新型能源、健康养生、高端服务三大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提升核心竞争力,为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经开区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主要目标等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集聚、升级、引领”的产业发展思路,督促各部门主动作为,分工协作,整合资源,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实施新型能源产业强链工程,打造百亿级的金风科技产业园,形成以金风科技风机制造为龙头的产业链条,加快推进中科院100兆瓦空气压缩能等项目开工建设,为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增添行动力;加大培育以大龙网跨境电商为龙头的电子商务产业,加快与汉王公司电商项目的洽谈对接,推进电商产业集聚;加快推进洋河区域医疗基地建设,接照“1+6+3”的模式,推进张家口学院、中公教育等一批高端项目落地实施。通过建立“七个一”工作体系,打造以“智库联盟+5位牵头区领导+7个主要招商部门”为主的招商队伍,进一步强化各环节对接服务,理顺招商工作流程;先后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支持人才安居、支持互联网信息产业等政策性文件,并结合经开区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需要,引进高层次人才、技术带头人等领军人才和复合型人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