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京张高速公路可视化指挥调度平台投用

2021-03-31 19:42:4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笔者从河北交投京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3月23日,京张高速公路可视化应用指挥调度平台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超高分辨率GIS(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在河北高速公路系统的首次应用,进一步强化了京张高速公路的冬奥交通保障能力。

京张高速公路可视化应用指挥调度平台包括日常运营场景和视频监控场景两大模块,全面覆盖道路、桥梁、机电设备和服务区,可及时掌控路段沿线交通状态,实现道路交通管理信息一图总揽、指挥调度一室总控。该平台将原来独立分散的单机系统,通过网络通信等技术汇聚在一起,通过对接ETC门架、气象站、交调站等多个业务系统的数据,实时汇集、融合、展示ETC门架摄像机信号、录像系统信号、气象信息等要素,具有快速传输、资源共享、高效维护的网络化特征,实现了京张高速指挥调度运行要素一图展示,异常情况实时感知,突发事件全程跟踪,使应急指挥更加高效精准,实现业务系统融合展示、统一操控,真正做到各类业务数据随需调用,全面提升了高速公路智能化管理水平。

据介绍,下一步将围绕最终实现全方位的“可视”“可监”“可控”目标,对平台进行进一步完善,旨在打造智慧高速、智能交通,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交通保障。(王宁、何文儒、于少炜)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