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三个一批”推动政务事项跨省通办、市域通办

2021-03-29 17:37:4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行政审批部门本着“远交、近抱、内普及”的“三个一批”原则,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市域通办”工作,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全流程审批,实现多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一次办成”,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

参加“云上办”合作联盟,“远交”开通一批。1月22日,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国率先自愿结成9省17地“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联盟。联盟成员以线上视频形式同时签约,共同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目前,“联盟”各签约方正按照标准模板梳理本地区的跨省通办事项,待牵头地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统一梳理汇总形成通办事项清单后公布实施。届时,包括张家口市在内的9省17市政务服务部门,通过线下设置“跨省通办”窗口、线上开设“跨省通办”专区,将最终实现“跨省通办”,令政务服务切实提速增效。

协同周边“乌大聊”试点推进,“抱团”发展一批。2020年12月,市行政审批局与临近的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务服务局、山西大同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山东聊城行政审批服务局分别签署了《关于实施企业开办“跨省通办”联动机制的框架协议书》,启动了点对点的跨区通办试点。近日,在市行政审批局的指导和推动下,康保县行政审批局寄出了全市首张发往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的康保县昌荣建筑工程队营业执照,标志着张家口市市场主体登记“跨省通办”正式运行。

在市内启动“市域通办”工作,“普及”实施一批。由市审批局组织各县区审批部门,在省内公布的138项跨省通办清单基础上,按照国家和省“跨省通办”业务模式,梳理汇总形成张家口市第一批“市域通办”事项清单并印发实施。同时,在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建立代收代办机制和跨区服务专窗,实现了市域范围内政务服务事项全域通办。(李丽华、武剑、董海谦、张文星)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