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启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

2021-03-26 12:55:5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4日,张家口市疾控系统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动员培训会,记者从会上获悉,3月25日起,张家口市面向全民启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去年12月以来,张家口市有针对性地对9类重点人群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阻断新冠肺炎流行,保护群众生命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按照上级相关部署,3月 25日起,张家口市将在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分阶段做好各类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按照全人群的50%比例测算,此次接种工作预计将完成对全市180万人的接种,接种人群年龄为 18岁——59岁。对于有接种意愿的60岁以上人群,也可根据自身实际到辖区免疫接种点进行预约登记,经工作人员确定后,符合接种条件的也可进行接种。

为保证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全民接种”期间,张家口市还将从各医疗机构抽调医护人员分赴各接种点开展相关工作。目前全市共有在用的新冠疫苗接种点165个,根据群众接种需求的不断增加,未来接种点数量也将进一步增加。(胡程利、高亚丽、温斌)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