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高创园人才聚集赋能“张家口智造”

2021-03-24 17:26: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张家口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园创新方式、政策和服务,保障人才高效对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深化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为“张家口智造”积攒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人才团队建设成效显著。截至目前,高创园总部和经开区分园累计引进76家人才团队入驻,已孵化成功出园18家。新引进硕博以上高层次人才26人,引进海外归国人才11人,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226人。同时,为搭建高层次人才和留学归国人员在张家口市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和投资建设了张家口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空间,并于去年5月启用,目前已有5家企业入驻。

科研成果转化持续向好。目前,高创园入驻人才团队从事的科研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环境监测与治理、智能建筑、新材料和新能源等多个高新技术领域,共开展211项科技产品研发,其中已有122种产品研发成功并实现产业化生产;37项技术或产品填补国内空白,37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去年,驻园企业新增32项自主知识产权,其中新增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22项,截至目前累计拥有144项自主知识产权。

带动地方发展能力不断提升。高创园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张家口市国有企业的发展。恒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国有企业合资成立了国有控股企业,解决了近百名国有困难企业职工的就业;张家口茵本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从国外引进小浆果种植项目,与张家口市国有企业合作在万全新建了种植基地,为发展张家口市农业开辟了新项目。(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王小磊、宋新卫)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