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100%达标

2021-03-24 17:26:02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被视为城市的“大水缸”。张家口市积极开展水污染防治综合治理,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不断提升流域生态环境质量。2020年,全市地表水国、省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100%,总体达标率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在具体工作中,张家口市不断强化工业污水及城镇污水处理厂管控,全市工业污水按照行业排放标准、排污许可证核发要求等规定,产生的污水全部进行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目前处理率达到 100%。17家县级以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均执行一级A标准,实现了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在线监测系统实时在线监测。积极推动清水河“1+4”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进一步抓好清水河入河污染源排查、监管、整治等重点工作,清水河老鸦庄断面水质年度均值提升为Ⅲ类。持续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全市6个“千吨万人”级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已完成划定,2019年全市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排查发现的41个违规问题已全部整治完成。全面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完成新增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243个,有效管控村庄1668个。全市三年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率100%,受到省人居办书面表扬。

此外,加快推进实施重点流域生态整治项目,制定印发《赤城县云州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及上游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方案》,完成云州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划定工作。实施官厅水库上游水生态湿地保护与修复工程。开展水环境联合监测、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强潮白河全流域水生态管理力度。 实施白洋淀流域上游水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完成农村改厕、护坝工程、农村污水综合治理3项工程,进一步确保全市水环境质量稳定达标。(阴英、郭静娴)

来源:张家口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