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崇礼区有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2021-03-23 17:3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慧云)日前,河北张家口市崇礼区启动“一标三实”标准地址信息采集工作。该项目实施完成后,市民仅用手机就可以获得搜索地址的整体图片,并地图上准确定位。

其实,这只是崇礼区智慧城市建设的缩影。崇礼区将智慧城市作为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制定《智慧崇礼建设实施方案》,从2020年—2025年分两个阶段,有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第一阶段(2020年—2021年)后,崇礼区将完成崇礼区信息平台、大数据平台及智慧安保、智慧防火、智慧交通和智慧旅游等主要子系统建设。

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5G通讯设施建设,截至2020年底,崇礼区在奥运核心区、主城区及主要交通沿线进行5G通讯设施建设(改造),共建设(改造)5G基站195个,开通160个,基本实现了县域普遍覆盖。实施智慧之树城域物联网项目,工程主要包括对主城区重点区域、主次干道以及城区至太子城等路灯智能化改造,涉及路段长66.6公里,智慧灯杆3190基,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近五分之一。

大力推动城市综合指挥中心建设。总投资5100多万元,实施崇礼区城市综合指挥中心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满足与上级平台互联互通,还将构建一个综合数据平台,完成崇礼区信息数据的汇集、分析和利用,完成区域内各行业平台系统的数据收集和共享,为崇礼区智慧城市全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正在开展室内装饰装修、数据汇聚工作。

逐步推进智慧崇礼应用建设。目前崇礼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安防、智慧防火等应用建设正在推进中。其中崇礼智慧交通项目包含的“崇礼智慧交通综合管控中心”“崇礼智慧交通数据汇聚平台”“崇礼停车诱导系统”等六大建设内容进展迅速,预计8月份底将投入使用;“崇礼智慧旅游”包含启动建设崇礼旅游服务线上“总入口”、旅游大数据中心和崇礼旅游APP,建成后最终达到一部手机游崇礼的目标;“崇礼智慧安防”包括雪亮工程及智慧安防小区建设和新建扩建天网工程建设,建成后将实现全区安防一体化的效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