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崇礼区检察院驻富龙雪场检察官工作站挂牌

2021-03-23 10:3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姚丽娟、王婕妤)3月16日,崇礼区人民检察院驻富龙雪场检察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富龙滑雪场举行。该工作站的设立,是崇礼区检察院司法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的触角不断延伸,也是保障滑雪企业合法权益、促进滑雪企业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此次工作站建立后,崇礼区检察院将利用这一平台,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做企业发展的“娘家舅”。通过与滑雪企业零距离对接,及时了解滑雪企业家的法治诉求,畅通滑雪企业涉检诉求渠道;二是做企业法制的宣传者。定期深入滑雪企业开展法制讲座、法制宣传,为滑雪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引导滑雪企业家树立底线思维,增强依法治企意识;三是做企业运营的守护神。加强对行政机关不作为、乱作为的执法监督和对司法机关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监督,维护民营企业正常经营管理秩序;四是做企业环境的保护者。包括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两方面,收集滑雪旅游景区内非法倾倒废弃物、非法排放污染物、违法过度开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误导欺诈消费者等公益诉讼线索,及时督促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