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崇礼去年空气质量领跑全省

2021-03-19 16:4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邵俊琴、武俊婷 记者李艳红)近年来,崇礼区坚持突出“绿色办奥”理念,把北京冬奥会筹办与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持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有效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去年全区PM2.5平均浓度维持在15微克/立方米,最好时降至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领跑全省。

近年来,崇礼区紧紧围绕首都“两区”建设,完成造林109.2万亩,全区森林及特灌面积增至235万亩,森林覆盖率从52.38%提高至67%。同时,通过实施边坡修复、森林抚育等措施,统筹推进生态综合治理,不断巩固生态建设成果。

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该区有序推进清洁取暖工作,积极推进低碳建设,全面加快新能源车、新能源设备推广等,最大限度节能降耗,全力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倡导群众践行低碳生活,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动共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