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法院少年法庭正式揭牌

2021-03-17 17:11: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3月13日,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

仪式上,院领导对少年法庭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打造一支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熟悉未成年人身心特点、热爱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和善于做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的专业化审判团队;要深化综合审判改革,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推进少年审判理论实践创新。

据了解,少年法庭是专门审理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案件的审判庭、合议庭、审判团队以及法官。被告人实施被指控的犯罪时不满十八周岁且人民法院立案时不满二十周岁的刑事案件,应当由少年法庭审理。

张家口经开区人民法院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法治方向,努力做好涉及未成年人的各类案件审判工作。加强少年法庭机构和队伍建设,积极贯彻落实好“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有效贯彻“特殊、有限、全面、双向”保护未成年的法律政策,更加全面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强化庭审活动,全面提升司法水平,持续推动少年法庭审判工作健康发展,不断开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新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