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改良火笔技艺 烙画非遗魅力

2021-03-17 10:1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3月1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市级非遗传承人田永明在创作火笔烙画作品。

多年的火笔烙画创作中,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居民、市级非遗传承人田永明改进红铜材质笔尖为黄铜材质,不仅提升了笔尖硬度,还解决了椴木板材烙画碳末粘黏问题;改进普通台灯调光开关为烙笔调温开关,轻巧便携、降低成本,取代了烙笔调温器。小小改进大幅提升创作效率,以黑白灰为主色调的各种作品淡然素雅、淳朴唯美,尽显非遗魅力。岑屹摄影报道

2021年3月1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市级非遗传承人田永明在创作火笔烙画作品《朝气蓬勃》。

2021年3月1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市级非遗传承人田永明在为烙笔调温。

2021年3月1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市级非遗传承人田永明在试温试色。

2021年3月16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市级非遗传承人田永明展示火笔烙画作品《抬头见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