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开展一季度住户访户工作

2021-03-16 15:53: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进一步加强全区住户调查工作和业务指导,了解城乡住户家庭收支情况,使调查数据更加准确地反映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消费状况和生活状况,提高居民收支调查水平。自2月起,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统计局住户调查工作人员深入沈家屯镇、老鸦庄镇、姚家房镇、南站街道的4个村、5个社区对80户记账户分村、分社区开展访户工作,并对他们集中进行培训指导。

访户中,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消费情况、家庭人员基本情况和就业状况;对记账户记账情况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业务指导;对容易漏记的自产自用、养老医疗等转移性支出、报销医药费、压岁钱等内容进行现场询问,平台查询,对漏记的收入支出进行补记,对存在问题的账目进行修改。保障了城乡居民人均收入调查数据真实有效,全面反映当地城乡居民生活水平。

据了解,通过走访,加强了辅助调查员和调查户对住户调查、记账软件的理解,减少了漏记、错记等问题,进一步提高记账质量,同时与调查户联络了感情,提高记账户的积极性,为今后住户调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