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北县各级妇联庆祝“三八”妇女节

2021-03-09 17:4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柴伟艳、刘郁雯)春光和煦,阳光明媚,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悄然而至。张北县妇联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纪念“三八”妇女节。

为了激励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县妇联在妇女节前夕开展了一系列的表彰活动,共设置“最美抗疫集体”“最美家庭“等7大类项目;表彰了173个妇女代表及优秀集体,以此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激励广大女性在“五个张北”建设实践中创造新业绩。

走进基层,看望慰问妇女群众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支向阳亲自登门看望武玉娥、王文莲等老干部,她们都曾在妇联工作过,为妇联的建设发展倾注了心血。县妇联副主席宁文婷慰问了为张北脱贫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女致富带头人武清花。并且还给张北镇九卜树村民温彩鹏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慰问中,宁文婷副主席了解到温彩鹏行动不便,亟需一台轮椅,她立即协调县残联,给温彩鹏争取了一台轮椅。希望她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乐观,心存感恩,勇敢地面对生活。

法律至上,将法律知识送进社区

县妇联邀请县司法局政治部主任路雪飞到工业南街社区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主要围绕妇女关心的婚姻家庭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婚姻法》,使妇女们受益匪浅。随后,县妇联、县司法局及工业南街社区的工作人员走进社区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手册。

在“三八”妇女维权宣传周期间,开展了各项普法宣传活动。此前县检察院、县妇联、团县委、县中医院、油篓沟镇联合组办迎“三八”送法、义诊活动。活动在油篓沟镇王家湾村举行。活动中工作人员为村民们发放了《民法典》普法宣传单,讲解了夫妻共同债务、子女抚养权问题、反对家庭暴力等法律知识。县中医院中医内科、眼科、骨伤科、肛肠科等专家为村民们开展免费检查,为每个前来就诊的村民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治疗建议。

各单位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馒头营乡李森林村的姐妹们表演了手花舞《开门红》、歌伴舞《绣红旗》、二人台《大联唱》、快板《张北建设好》、三句半《扶贫路上》等节目,表达了她们的喜悦之情。

张北县交警大队举办迎三八“展女警魅力 扬巾帼风采”主题茶话会。交警们表演了手势操、歌曲《最亲的人》《草原夜色美》等文艺节目,掰手腕比赛、猜词语、谁是卧底等游戏将活动推向高潮。

县中医院开展了疫情防控风采掠影和医患宣教、座谈会。医院女职工用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感恩的心》表达了她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情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