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杂谷”在非洲布基纳法索种植成功

2021-03-09 10: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赵彩芬、任全军 记者李艳红)近日,“张杂谷”在布基纳法索的试验示范项目取得成功,单产是当地谷子的3倍以上。

布基纳法索位于西非中部的萨赫勒地区,全国约80%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小米是布基纳法索的主要农作物之一,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粮食作物面积的25%,谷子单产每公顷800公斤左右。

2019年,中国向布基纳法索派出小米种植示范技术援助项目组专家,张家口市农科院派出下花园区章彦俊研究员作为中方专家组成员,负责“张杂谷”种植项目。2020年,项目组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灾影响,按计划在隆比拉农场育种基地的210公顷土地上,开展了“张杂谷”和当地珍珠粟等9个谷子品种的试验示范,平均每公顷生产谷子2800公斤,比2019年增加了27.3%。在位于博博迪乌拉索的塞圭莱示范点,平均每公顷产量达3100公斤,比该国平均产量高出3倍以上。布农业及农业水利治理部秘书长琼比亚诺表示:“中国援助项目为我国建立谷子良种保障体系、持续培育优质良种提供了巨大帮助。学习改良品种生产技术,对我们提高小米作物产量、增加当地农民收入以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