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9.1亿元

2021-03-09 10:2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大庆、刘国伟 记者李艳红)据张家口海关统计,2020年该市外贸进出口总值39.1亿元,同比增长22.1%,高于全省同期10.2%的平均增长值,增速居全省第二位。其中,出口总值30.6亿元,同比增长46.9%,高于全省同期6.4%的平均增长值,增速位居全省首位。

2020年以来,为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张家口海关及时向企业推送海关促进外贸稳增长的相关政策措施,落实“5+2”预约通关机制,针对节假日申报的货物提前安排业务值班,确保出口货物第一时间顺利通关,仅2020年7至9月份就为辖区2400多批次保鲜蔬菜提供了通关服务。建立关企“一对一”帮扶联系机制,扶持龙头企业,稳定外贸大盘,持续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全年助力辖区汽车龙头企业沃尔沃出口燃油发动机、电动驱动机共计82417台、货值9.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7倍和4.25倍。

同时,张家口海关认真落实各项业务改革,大力推广“两步申报”“两段准入”通关业务改革,2020全年进口和出口整体通关时间较2017年分别压缩82.42%和88.24%;“两步申报”报关单占比13.58%,高于石家庄关区同期7.02%的平均水平,“两段准入”报关单40票,占石家庄关区同期“两段准入”报关单总数的37.7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