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全面开展常态化全民大扫除

2021-03-08 16:3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营造清洁、美丽、健康的环境氛围,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河北张家口市各级各部门每周五开展常态化全员大扫除活动,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卫生环境。

全区各镇街、单位认真落实全区行动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参与,带动辖区居民、街边商铺、志愿者对街道、社区、文化广场、村委会、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扫,做到全覆盖、高质量、无死角。

图为经开区南站街道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们行动在前,群众自发走出家门清理各家房前屋后,大家齐心协力为城市美丽洁净奉献自己的力量。

为提升市容市貌,经开区城管局抽调环卫人员在气温较高时段,对城区主次干道的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擦拭,冲洗井箅子表面污泥等。同时,继续延续春节及相约北京冬季体育系列测试活动期间的措施,组建了保障突击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按照预警级别开展应急作业,采取20小时流动式巡回清扫保洁,安排8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轮休,做到环卫服务工作“不空岗”。

对车流量和人流量大的高铁站、商业区、公园广场、大型医院的周边区域进行重点保洁,合理安排机械作业路线及人工保洁工作,确保作业时间、作业范围对接无缝隙,保证了道路通行条件和环境卫生质量。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全民参与和常态化开展,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出人人讲卫生、人人爱清洁的良好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