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巾帼展风采 河北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1-03-08 16:2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宗洁)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张家口市下花园区隆重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

图为舞蹈表演。李涛摄

活动首先在巾帼志愿先锋舞蹈队带来的说唱表演《十九届五中全会宏伟蓝图》中开场,志愿者们用充满活力的说唱形式,展现了新时代妇女的精神面貌,也为姐妹们献上了节日礼物。

活动内容丰富,包含剪纸、书画、编织多个内容,参加活动的姐妹们可以依据兴趣爱好选择参加。区书法协会的老师为书画爱好者讲解笔墨纸砚的基本知识,并带领大家进行书法撰写。美协会员为姐妹们带来了传统剪纸技能,大家不仅掌握了剪纸技巧,更了解和学习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编织老师为姐妹们带来了编织技能,巧手穿梭,灵动的中国结和折纸作品在姐妹们的巧手中一一成型。

图为手工指导。李涛摄

活动还集中展示了全区各界妇女姐妹的书法、绘画、剪纸、编织作品,充分展示了妇女灵心慧手、乐观自信、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建功新时代的巾帼风采,对引导拓展全区妇女发展创业途径,让手工艺品成为妇女创造新生活、开创事业的新起点,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